凝聚‧傳承

  本校自1922年創校以來,經過99年來的耕耘,奠定了卓越的基礎,孕育出一代又一代人才,發揮了深遠的影響力,為了迎接下一個百年,本校在國際化、產業連結、校友網絡等校務重點,取得相當大的進展。

  國際化方面,THE排名高居全國第一,境外學位生人數比例高居全國第二,並與國際知名大學如劍橋、耶魯、UCLA、賓州、京都、九州大學等皆建立雙邊實質合作關係。產業連結方面,系所開設產業實習課程倍增,產學合作計畫金額大幅成長。校友網絡方面,校友登錄人數激增至近10萬人,透過辦理「校友講座」、「畢業30、40年校友重聚」、《臺高‧師大通訊》發行等,益加凝聚校友向心力。

  本校近年也推動了許多創新措施,例如:大一「國文」改為「中文閱讀與思辯」、雙主修及輔系全面開放為登記制、博碩士班普設全英語學位課程、全國首創國際文憑(IB)師培課程、成立「教育智庫辦公室」提出政策建言等、及打造圖書館「學習共享空間」。面對新冠疫情,學校也積極推動彈性線上課程,維持學習不輟,並號召校友捐款提供學生紓困及檢疫補助。

  臺灣師大肩負校友及社會殷切期待,未來仍將持續努力的重點包括:提升教學及研究品質、改善校園環境、強化國際競爭力、增進產業連結、及推動智慧化校園等,務期開創新局、追求卓越,發展成為國際頂尖學府。

  期許全校師生、校友、同仁、及關愛師大的朋友,大家一起努力,讓師大更美好,讓百年大業再創高峰!

 
   
 

校長 簽名檔   謹識